s3OWZSMXY38wvhPFWUMMPw

1122日,西屯區東大園區的佛堂響起「靜寂清澄,志玄虛漠,守之不動,億百千劫」的經文唱誦聲,全體人員在寧靜的唱頌氛圍下,開始這次兒童班的課程。

 

又到小朋友最喜歡的「精靈寶石」劇場表演,接續上一堂尋找第二顆精靈寶石來拯救地球,兩位小朋友穿過時光隧道,來到秦始皇的年代。秦始皇煩惱要如何完成統一霸業,剎那間,邪惡的欲望之眼現身說:「皇上如果要為所欲為,得到全天下的夢想,我有一個欲望手鐲,可以完成皇上的夢想,但要拿良心來換。」秦始皇一口就答應了,從此因戰爭、築長城和建陵寢,死傷數百萬人,秦始皇也因此心神不得安寧。

 

 GYYbf7wuNTbMhOrKtZpFPQ

 

兩位小朋友從精靈樹洞現身,告知秦始皇要脫離欲望之苦,請將手上欲望手鐲拿下,並請樹精靈用精靈女王的眼淚摧毀,終於出現第二顆精靈寶石。兩位小朋友通過考驗,穿越時光隧道繼續尋找第三顆精靈寶石,完成拯救地球的任務。

 

賴宜慧媽媽告訴小朋友,今天的第二顆精靈寶石就是《八大人覺經》裡的第二覺知「多欲為苦」。並請問小朋友有沒有人願意拿良心來換欲望手鐲,結果小朋友都不要,因為秦始皇就是被欲望手鐲害死的。接著影片播放德雷莎修女在印度拯救孤苦無依的小孩及貧病的人,德雷莎修女偉大的情操,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榮譽,並將獎金全部用來救濟苦難的人。

 

 dEGHpMbLpNjeYd28RMgIyw

 

陳貞蓁小朋友分享:「看完劇場表演及德雷莎修女的影片非常感動,以後出去買東西會想一想是需要還是想要,以前欲望很多,看到其他小朋友有的東西,就想要買,現在會聽爸媽的話。」

 

一起和她來上課的蔡秋菊媽媽分享:「看完劇場表演,可以感受師兄、師姊的用心,一定花非常多的時間彩排,非常感動,藉由表演讓小朋友更容易吸收,我家小朋友上過課後,回家都會實際運用在生活細節上,相信小朋友上完今天的課,以後會降低買東西欲望。」

 

 ZPnW5kdLGZfrgjxwoD8Ahg

 

聖誕老公公一出現,引起小朋友一陣騷動,聖誕老公公問小朋友要什麼樣禮物?台下小朋友紛紛舉手要禮物,徐勝翔小朋友說:「我要兩輛法拉利遙控車。」陳貞蓁小朋友說:「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快樂過聖誕節。」王聖弘小朋友說:「希望有貓戰士全套書籍。」

 

聖誕老公公拿出兩封信,一封信寫:「希望聖誕老公公給我們食物,讓我們活下去。」另一封寫著:「希望給我們有讀書的機會。」接著影片播放世界上因戰爭、貧病、飢餓死傷的小朋友,世界上每八人就有一位受飢餓之苦,四點七八秒就有一人餓死。看完影片聖誕老公公請小朋友寫下要送去給苦難小朋友的禮物,結果大家踴躍捐出自己的禮物。

 

 1sYbrtIvgFHM1nkI4OEVPQ

 

毅力班的小朋友在戶外教學,每個人可以用十元買十二樣東西,每樣東西用一本書代表,所有書籍放在背包裡,背著上完課程,課後蔡忠益爸爸分享:「我跟兒子十二樣東西全部買下來,兩個人背了二十本的書參加所有活動,才知道欲望背在身上的辛苦,所以這次的課程很有意義,也讓我跟我兒子有很深的感動。」

 

李宜芳媽媽上台分享:「我家小朋友上兒童班的課程,欲望變少,跟我出去買東西,會勸我少買一些,自己也存錢,每個月都繳功德款,成為慈濟會員,西屯兒童班把我家小朋友教育得更有道德觀,非常感謝。」林柏廷小朋友分享:「本來聖誕禮物想要mp3,看完非洲的小朋友,因飢荒餓死的影片,現在,要把買mp3的錢買食物給非洲的小朋友。」

 

陳滿師姊愛的叮嚀:「希望大家上了第二覺知『少欲知足』這堂課,能有所體悟。十二月既將來臨,社區歲末感恩會是慈濟的大日子,希望小朋友及家長能夠邀請親朋好友,一起共襄盛舉。」

 

 

2009.11.22 / 張文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海家族 的頭像
    大海家族

    大海家族

    大海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