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.1.19  發放 1

寒風凜冽的夜裡,今晚(12/21)慈濟臺中分會仍湧入近千名會眾,參加社區歲末祝福感恩會。祈求人心淨化,社會祥和,天下無災難。

 

「不要打了、不要再打了啦,救人喔!嗚嗚…….」舞台上洪芯騏大聲地吶喊著,眼淚簌簌地流,完全融入主角的情緒,讓許多與會者忍不住流下了同情淚。雖然是飾演楊秀香被家暴的情景,但芯騏卻是活生生、血淋淋地撕開那幾近結痂的傷口,因為往事歷歷在目,這根本是在演自己啊!

 

這就是芯騏遲遲不敢接演的關鍵。但在十多人的推薦,與活動幹事林淑真多次勸諫之下,她轉了個念,認為一切都是好因緣,如果能將角色的生命歷程,詮釋到位、引起共鳴,讓會眾了解參與慈濟後,能「心開,運通,福就來」,接引更多的人間菩薩,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清流。

 

婚後,飄丿的他外緣不斷,忙完麵店生意後,經常飲酒作樂。好勝的芯騏無畏生活的重擔,認真地打拼賺錢,因為手藝好,生意真的搶搶滾,但兩人的摩擦卻更多!夜裡,拖著疲憊的身軀上床,芯騏心中卻是祈禱著:「希望他今晚能順心,不要再找我麻煩,不然又要上演全武行!」

 

與先生結褵三十年,芯騏身心受的苦與痛,在2004年9月王美惠師姊向她租屋,並介紹認識慈濟後,得到轉圜。接觸慈濟、瞭解因緣觀,她釋懷了!善解、包容這位逆增上緣,將兒女私情昇華為親情,更轉化為精進的力量。雖然還在榮總旁賣早餐,但芯騏每天都抽空到東大園區付出,舉凡香積、福田、書軒與諮詢,都可看到她的身影,哪裡缺人芯騏總是二話不說地補位,是協力組長的好幫手。

 

2007年受證委員後,承擔福田幹事多年,今年接任協力組長,芯騏表示,因為耕耘了十年,結了許多的好緣,愛的存款很足夠。以前很少出來的委員,她重新拜訪,瞭解她的作息時間,在福田表出來時,馬上傳給她,讓她提前排休假,現在她做得很歡喜,還會要求再給工作呢!近期組內接了四個新個案,組員都會自動幫忙承擔。

 

「前些日子有組員車禍受傷,情緒走不出來,我慢慢陪伴、軟化她,有次住院病危時,還掛念著無法出勤務打電話來,我馬上去看她,安撫她的心。甚至有位師姊,還說將她浴佛當天的功德迴向給我。我是一個多麼有福氣的人啊!雖然前半生走來跌跌撞撞,但進入慈濟後,學習用誠、以情來待人,一定會得到回饋,人與人之間就能祥和。」

 

東大園區目前改建工程中,共修處暫時租賃在福科路旁,正好位處芯騏住家隔壁。這個因緣真是可遇不可求,芯騏隨喜功德護持了半年的租金。她快樂地分享:「共修處在這裡,最開心的就是我!讓我能帶孫子、家庭更和諧,圓滿親情;又能做慈濟,圓滿志業;先生還能隨時找到我,化惡緣為善緣,圓滿我與他這輩子的功課。」

 

芯騏說:「只要甘願,就不覺得苦,甚麼都是甜的,也會起歡喜心,無怨無悔的去做。」走過低潮,找到慧命的依歸,芯騏秉持證嚴上人慈悲理念「信己無私、信人有愛」,朝這個目標精進修行,希望接引更多的人間菩薩,讓菩提種子茂密成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慈濟全球資訊網   鄭吉芬/臺中報導2014/12/2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海家族 的頭像
    大海家族

    大海家族

    大海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